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专家学者恳谈会召开 张江汀出席并讲话 孙继业程林参加

2019-11-05 0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4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专家学者恳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参加会议;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副市长王桂英参加会议。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专家学者恳谈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参加会议;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副市长王桂英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孙继业首先简要介绍了山东基本情况。随后,留学人员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海洋经济、高等教育、知识产权、城市文化、人才培养、园区运营等,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建言献策。大家置身世界看山东,立足山东看发展,以对山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山东深厚的感情,充分结合山东省及济南市发展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众多具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为省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工作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了良好的指引。

  张江汀表示,欧美同学会将本届年会选择在济南举办,充分体现了对山东的高度信任和鼎力支持,本届年会以“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为主题,搭建起高端人才与山东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吸引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资源汇聚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动力。

  张江汀指出,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形成了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山东正阔步走在新时代现代化创新建设的大道上。今天的山东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能给人才提供舞台,齐鲁大地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双招双引”工作。广大留学人员有爱国情怀、开放的国际视野、先进的前沿技术、广泛的人文资源,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机遇,踊跃到齐鲁大地干事创业,成就梦想。同时,也希望大家当好桥梁纽带,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介绍更多有识之士走进山东、投资山东、创业山东,为山东的发展聚人气、聚人脉、聚人心。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大家在山东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辜负大家对山东的期待。

  据悉,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除专家学者恳谈会外,还设置了第三届“双创”峰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论坛、医疗康养与生物医药产业论坛、高效生态农业产业论坛、特色考察交流等多场活动,将是一次高水平、跨领域、创新性的交流盛会。(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