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济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1 09:1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济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昨天下午,济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行业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董怀俊出席会议。

  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扬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自6月份启动以来,市委常委会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五个目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收获,在问题检视整改上取得新成效,在主动服务群众上实现新转变,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省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的正确指导,也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和主动投入。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扎实有序开展,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了重要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二是必须坚持措施贯通,科学高效统筹推进;三是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四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五是必须坚持真督实导,从严抓好责任落实。

  王忠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任务也更加艰巨。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引导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切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坚持标准要求上、分级分类指导上、解决实际问题上、坚持开门搞教育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见实效。

  王忠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的,群众关注度和期望值都很高。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督促指导、统筹协调、氛围营造,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苏建华在讲话中对济南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谈了意见。他强调,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组分类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