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2019-09-10 10:0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建立林长制、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建立林长制、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协同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林业部门要发挥好专业职能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发展生态的良好局面。要保护好现有资源,确保森林绿地资源增量,有效绿化道路、河道等。要突出重点、防控到位,加强森林火灾防控、有害生物防治和生态资源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我市生态资源保护发展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以村庄为单位工作机制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到规划先行,确保村庄建设有章可循。要尊重民意,按实际需求统筹精准分配,提高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效率效益。要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力促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提升村庄管理效率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标准、明确责任,完善应对灾害的金融支持体系,提高理赔时效性和群众满意度,推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在全市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有针对性地推出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措施和手段,有效化解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下功夫研究完善有关政策,在有序拓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金融服务企业功能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加大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满足企业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要健全民营和小微企业公共信用体系,完善信用信息,提升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