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城市精细化管理及重点片区规划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召开 孙述涛主持并讲话

2019-09-03 09:4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及重点片区规划工作专题汇报会。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及重点片区规划工作专题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近期,我市在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求,突出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强化顶层设计、部门协同,制定了《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实施意见及工作规则》《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工作方案》《生活垃圾分类方案》等文件,努力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治理,构建全面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治理体系。会议强调,要高效精准地管理城市,尽快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理城市的良好机制。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既要适度超前,又要符合实际,确保措施可执行、可落实、有实效。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制定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运行机制、调度机制和协同机制,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着重抓好源头管理,切实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分拣、收储、运输等环节,实现精准管理。要做好生活垃圾的后端处理,支持已有业态进行改造提升,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和水平。要按照“适度超前、留有余量”的原则,优化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布局。

  会议听取了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高端物流集聚区、综合性农贸市场等重点片区的规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水平高质量编制规划,推动重点片区高质量建设。要聚焦制度创新、突出片区特色、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重点片区加快建设。要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大力推进路网、水网等体系建设,为片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充足要素保障。

  副市长王京文、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