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温情服务 倾情奉献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2024-03-05 13:5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三月春风送暖,联通追“锋”传情。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联通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助老扶弱 银发无忧

  3月3日清晨,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们踏上了前往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孝庄村“长笑食堂”的路途,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怀揣着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初心,开展了一场从打扫卫生到后勤保障的全方位服务行动。

  志愿者们有的手持扫帚、抹布,仔细清理走廊、公共区域的每个角落,让老人们的就餐、休息环境焕然一新;有的挽起袖子,洗菜、择菜、切菜,协助厨师为老人们准备营养美味的午餐。就餐时,志愿者们化身服务员,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打饭、添汤。饭后,志愿者们又主动承担起整理餐桌的任务,将食堂打扫得整洁有序。

  无独有偶,在聊城市东昌府区爱心农村福利院内,同样是欢声笑语一片。聊城联通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为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还带去自编自演的节目。在帮助打扫院落卫生后,大家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唠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叮嘱季节更换,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感谢大家给寂寞的老人带来爱心和关心,我们也更有信心做好老人的服务工作!”爱心福利院负责人激动地说。

  温情陪伴,科技助老。近年来,山东联通不断进行适老化建设,完善“爱心驿站”服务项目,在中心营业厅配备导服人员,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造便民服务之家,同时不断丰富“银发无忧,智慧助老”“为爱在线,暖心助残”、银龄公益大讲堂、扶贫助弱等公益服务项目,与老人们相约春天,共享美好生活。

  助学扶困 学子圆梦

  “哥哥们,你们放心好了,在大学里我一定还会加倍努力地学习,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的。”褚福意开心地说道。

  2020年,枣庄联通向共青团市委申请建设了“希望小屋”,褚福意便是受助对象之一。3年多来,枣庄联通团委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结对跟踪帮扶,对她进行学习、生活和心理辅导,引导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褚福意这位坚韧不拔的女孩,也以其勤奋拼搏的精神,在艰难的生活环境中砥砺前行,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从“希望小屋”走向高等学府的梦想。

  3月3日,枣庄联通团委一行带着深切的关怀与期待,再次走进褚福意家中,以满载爱心的慰问礼品和丰富的学习书籍,鼓励她在新的学习阶段继续保持热爱知识、勇攀高峰的学习态度。他们细心询问了女孩的大学生活状况,对她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深情寄语:“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我们期待你继续发扬坚韧不屈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未来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助力莘莘学子追逐梦想、靠自己的力量点亮未来,一直是山东联通的努力方向。威海联通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妈妈”活动,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提供资助金和生活学习用品;聊城联通客户经理尹训爱积极参加聊城“春雨助学”协会活动,对家庭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十年间捐款捐物上万元……

  在未来,山东联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更多像褚福意一样,怀揣梦想、奋力前行的学子,以期在公益助学之路上播撒更多希望的种子,见证更多励志成才的动人篇章。

 解忧筑盾 万家平安

  近日,烟台的张奶奶收到一条“您在砸金蛋活动中赢得扫地机器人,请登录网址前来领取!”的短信,平时参加过营业厅防诈骗小课堂的张奶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中奖”冲昏头脑,而是谨慎起来,主动来到胜利路营业厅向店长李佳佳求帮助。

  “阿姨,您的怀疑是对的,这就是诈骗短信!”随后,李佳佳帮助张奶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细心讲解App使用方法,并开通骚扰电话甄别屏蔽功能,有效阻拦非常规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看来我这课没白听!谢谢你们,防诈骗知识的普及对我们老年人还是很有用的。”张奶奶满眼笑意。

  在社区,山东联通联合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办实事 暖人心”活动,以“科学反诈”为重点,为用户介绍各类网络诈骗的案例及反诈技巧;在营业厅,山东联通工作人员邀请当地公安局警官,携手讲解反诈知识,做好科普宣传;在农村,联通志愿者下乡进村开展防诈常识科普,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来自陌生人和陌生地区的电话和短信,提高村里老年人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除了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山东联通还积极配合各政府部门工作,利用技术力量“严防死守”,全方位守护万家平安。威海联通积极配合警方开展“断卡行动”,落实联席办对GOIP、猫池新型通信设备实施打击和技术反制的部署安排,强化源头治理,先后数次配合公安打掉作案窝点,战果丰硕,被威海市公安局隆重授予“警民联动优秀团体奖”。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山东联通将继续以暖心服务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山东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