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开展打击跨市域道路客运、出租客运非法营运“春雷1号”专项执法

2024-01-19 21:29: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娟)2024年春运即将开启,随着人员流动性加大,由周边城市往返济南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有所抬头,为严厉打击道路客运、出租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1月19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市域内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盟打击跨市域道路客运、出租客运非法营运“春雷1号”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是全市“春运”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的一次预演,也是2024年纵深推进黄河流域交通运输执法协作的开局之战,以打击跨市域道路客运、出租客运非法营运为重点,统筹调度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实施多点布控、同步行动。

  行动之前,执法联盟协调指挥中心全面摸排、综合研判,梳理形成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清单,并利用调取高速公路通行数据等技术手段,确定了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蟠龙收费站等10个重点执法点位,针对性制定行动方案。

  行动中,各参与单位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10人次,各执法点位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检查车辆300余部,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9起,查扣跨市域非法营运车辆7部,释放了“打非治违”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有效维护了道路客运、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下一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托黄河流域执法联盟协作机制,发挥统筹联动优势,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高效打击道路客运、出租客运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执法保障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