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召开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2023-06-29 17:07: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f23333459c580d7301854a54bd952.jpg

  鲁网6月29日讯 临近暑期,为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6月29日,济南市青少年体育竞赛训练中心开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李如杰培训师主讲。

  活动现场,李如杰讲述了多起溺水案例,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发教职工、队员思考、讨论,让其在认识到危险之余,去思考如何才能规避风险,正确施救。

  同时,李如杰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游泳时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下水前热身运动的重要性,并借助救生道具传授发生溺水时的自救与救助他人的科学救援方法。随后,李如杰现场演示救生衣和救生圈的正确穿戴和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并且邀请队员现场练习操作方法。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培训,全体教职工、运动员认识到要时刻远离不安全水域,遇见溺水事件不仅要见义勇为,更要见义智为。同时,让运动员们深入了解了溺水的危害,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本网记者)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6c96d0792f190f64619c68a977bea.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3cf5c7fe2c557932a6ab2e9efe8cc.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8f12703625d9e5982bc18782575d25.jpg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