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粽情”寄关爱 端午送温情

2022-06-07 18:1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和风送爽,糯米飘香。对于济南公交集团西部公司二队的职工来说,在经历了清明瘴云初起,五一抗疫奔忙之后,这个疫情已散,阳光明媚的端午显得格外珍贵。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季,济南公交西部二队管理人员来到站房中,亲手为节日期间仍在坚守岗位的驾驶员们包起了粽子。

  在站房休息的驾驶员们也一起参与其中。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有的淘糯米,有的叠粽叶,有的系绳子,有的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心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中,一个个或小巧玲珑,或皮薄馅大,或红绳束腰的粽子接二连三地“跳”进了锅里。

  大锅煮着包好的粽子,氤氲的热气裹着荷叶的清香和糯米的甘甜飘进大家的鼻子,站房里处处弥漫着大家的笑语欢声。

  有刚跑完线路回来的驾驶员,一进门就闻到了香气。热乎出锅的粽子一个接一个地被分到了大家的手中,边包边煮边分边吃,大家吃着软糯香甜的粽子,说着家中路上的趣闻,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惬意的端午节。(通讯员 牛强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