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护航2022高考,槐荫助力学子圆梦

2022-06-06 22:0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临近高考,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孩子们上了一堂轻松且充满自信的课。“高考必胜”“金榜题名”的祝福飘荡在校园中;校园外,为了全力保障高考和即将到来的中考,济南市槐荫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为统筹协调保障工作,槐荫区成立教育考试工作专班,包含核酸检测组、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社区管控组、教育复学组、以及公安、交警等各方力量,逐一解决“两考”考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考点根据各自职责,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到岗,责任到人。

  每年中高考前,建筑工地的噪音管理都是重点,在6月1日至6月15日中高考准备和考试期间,槐荫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召集人员80余人,车辆16台次,组成联合执法管理队伍,针对辖区所有建筑渣土处置工地展开静音护考行动。

  为统筹做好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考点食堂1处,考点周边接待酒店、各类餐饮单位等38家次。下一步,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各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2022年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相关街道也在全力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及秩序保障。组织志愿者保障外围秩序、疏导交通,提供人力物资保障,全力协助配合学校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公司分别在槐荫第二停车场位于经十路与经七路交叉口东北角和纬十二路人防停车场位于济南第十九中学操场地下设立了两个免费停车场,共有548个停车泊位。考生家长可将车辆放置停车场内等候,持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免费停车,可以有效避免无处停车、乱停乱放而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槐荫停车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中高考期间,槐荫停车运营公司将在两处停车场内设置家长休息室,考生家长可在此等候休息。同时,免费向考生及家长提供热水、矿泉水及藿香正气水、花露水、口罩等防暑、防疫用品。停车场内,免费提供助考车1辆,在槐荫第二停车场供广大考生应急使用。

  在槐荫,全力以赴为高考、中考护航的还有许多社会力量。

  济南汇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陈梁师傅将爱车从里到外认真擦洗一遍,这是他第五年参与中高考爱心助考志愿服务。“自2000年开始组织中高考爱心助考活动,今年已经是第23个年头了,今年公司派出品牌车队‘汇英车队’的20名优秀驾驶员积极参与到助考公益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参与活动的车辆都系有绿丝带,车上配有瓶装饮用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签字笔,2B铅笔等助考物品,方便考生取用,驾驶员以饱满的热情的优质的服务,为考生及家长作出贡献。”位于槐荫区张庄街道的济南汇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