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爱在月满中秋 情暖济南地铁

2021-09-22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是一年中秋至,又是一家团圆时。关于中秋所有的味道,都抵不过对家的思念。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安全出行,许许多多的济南地铁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把对亲人的思念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团圆。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在岗员工感受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济南地铁组织开展“圆月照中秋,慰问暖人心”活动,为假期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月饼,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祝福。

  一轮圆月,寄托了无数游子归家的期盼,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用优质服务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客运部 济南站北站长 王前

  当大家沉浸在阖家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王前和他的同事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作为2号线的值守站长,他提前做好客流预判,制定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加强对线路各车站的巡视,车控室、出入口防疫检查点、站厅安检点、客服中心、站台接发车处,车站的每一个角落都留有他的身影。

  

  “从入职以来就没有回家过一次节,乘客也是我的家人,为了家人的归家团圆,我留下来值守心里才更踏实。”王前如是说。

  车辆部 电客车司机 李德许 

  

  500多公里,是济南到烟台的距离,更是李德许的思乡情切。这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对他来说只不过是365天中普通的一天,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每年的中秋节,与他相伴的不是家人,而是奋战一线的乘务兄弟,他们坚守在一方天地,穿梭往返于绵长的隧道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守护着乘客平安出行。

  调度票务部 环控调度 蒋立超

  

  2021年对蒋立超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结束后,一场美好的旅行是每对新人一生一次的憧憬,由于疫情的原因,他放弃了新婚旅行,因为工作的需要,他又放弃了与家人的陪伴,义无反顾投入到运营保障工作中。

  蒋立超说:“想到我的值守能让其他同事与家人团聚,这样的‘蜜月’,也值得了!”

    车辆部 车辆检修工 王浩恺

  在单位过节,他早就习以为常,检修工作越到节假日就越忙碌。深夜,电客车回库后,车辆检修工为一列列电客车“体检”,每个检修环节都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

  “节假日期间客流量会大幅度提升,为了让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做好车辆技术保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王浩恺始终把“严谨、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和辛勤汗水保障着市民的安全出行。  

  通号工务部 轨道检修代理工班长 刘瑞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中秋他依旧没有“缺席”。为了保障济南地铁安全平稳运营,他毅然放弃了跟新婚妻子的团圆。1号线赵营至方特14公里的钢轨,每一颗螺栓,每一根弹条,每一组道岔他都要认真检查……作为身经百战的“老员工”,他深知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任何可能影响地铁运行安全的问题绝对不能放过。

  “检修工作虽然平凡,但保障各项设备设施正常运转,乘客能够平安回家团圆,就是我们一线职工最大的心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地铁员工的责任。

  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还是初出茅庐的“小鲜肉”,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他们用坚守诠释着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