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暖心!老人行动困难又晕车,驾驶员一路细心照顾

2021-08-23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一位老年乘客拄着拐杖上下车困难,k10路工号22151驾驶员看到主动上前搀扶,乘车途中一直关注、照顾老人,真是特别暖心!”近日,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一队收到“96190热线”转来的市民潘女士的表扬电话,对方称乘车时,看到公交驾驶员在运行途中细心照顾特需乘客,这个举动让车厢里的乘客十分感动。 

  原来,810日下午1619分,k10路驾驶员张文昌驾驶公交车由洪家楼站发往王辛,当车辆行驶至七里河站时,车站附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亲属的搀扶下焦急地向公交车前门处走来。张文昌观察到老人手提马扎,步履缓慢,动作吃力,赶紧驾驶车辆二次进站、迎向老人。“不用走过来,我开过去就行。大爷您先坐下,先坐下……”随行亲属告知他老人晕车,坐着自带的马扎能舒服点。得知这个情况后,张文昌细心叮嘱老人亲属:“一定靠在老人马扎旁边、抓紧老人。路上如果不舒服了,赶紧告诉我一声”。随后,张文昌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老人坐稳后,再次提醒老人:“车辆准备启动了,大爷您抓稳咯……”这一路,张文昌都一直留心关注老人动态,贴心提醒,确保老人乘车安全。 

  下午1714分,车辆即将到达郭店站,老人家属起身、匆忙收拾大小提包准备下车,张文昌见状立即赶到老人身旁,搀扶其下车,直到将老人交到站牌处等候接应的老人亲属手中,张文昌才放心的转身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 

  得知有乘客专门打来表扬电话,张文昌表示十分意外,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能为乘客提供出行便利传递社会正能量,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没想到乘客这么放在心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