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点赞!济南市中心医院专家不畏酷暑为村民义诊

2021-07-14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7月10日,济南市中心医院部分专家组团来到历城区荷花路街道付家村和堰头村,冒着酷暑为基层村民开展义诊,免费查体并普及健康知识,为基层村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切实保障。

  早上八点,济南市中心医院的40多位医疗专家准时来到济南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的付家村和堰头村,投入到义诊的准备工作中,划分诊室、仪器摆放、指导村民填表、引导村民分诊室查体等。很快,两个村委会大院里分别排起三四十人的长队,依次填写表格,等候查体和诊断。 

  在这支医疗团队中,既有各科室资历深厚的权威专家,又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医生。通过体检,权威专家们给村民作出明确判断,有的医生还不厌其烦地为村民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做到既让老百姓听明白,又能让他们得到精确指导。 

  村民们查完体,医生们还不忘叮嘱村民关注市中心医院智慧医院微信小程序,告诉他们通过小程序可以一键预约医生,还能够观看医院各科室剪辑的健康小视频。他们还悉心回答咨询,引导村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尽可能将疾病扼杀在源头。 

  义诊结束后,济南市中心医院运营办负责人还组织专家来到付家村村委会,来自附近的几个村庄的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如何搭建起村民与市中心医院联系的桥梁,如何让村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对疾病早发现早就医。 

  村支书代表广大村民表达了对市中心医院医疗团队的感谢,并提出一些实际的需求,专家们也就村民的需求提出可行性方案,会议室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谈到此次为付家村和堰头村村民义诊,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多给村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村民的身体健康提供切实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