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消费在济南,请您“泉放心” 济南发布放心消费创建标识“泉放心”logo

2023-08-19 21:4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消费在济南,请您“泉放心”。为打造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更好地发挥消费对泉城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擦亮“放心消费在济南”品牌,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舒心消费”,提升消费者满意度,8月18日,济南市发布济南放心消费创建标识“泉放心”logo。

  据介绍,“泉放心”充分运用济南泉水文化特点,三泉涌动凸显灵气灵动,与“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紧密结合,“三股泉水”同时象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整体图形以“泉”字为轮廓,又似飞翔可爱的小鸟彰显亲和力、感染力。采用蓝绿渐变色调,呈现柔和之气,体现消费的绿色、低碳、环保、健康、安全、和谐理念。以“心”形图案作为主体视觉重心,象征以经营者真心、诚心、爱心换消费者放心、舒心、安心,以动态线条形式展现涌动的心为体现“提振消费信心”的积极响应。中间“眼”形图案表明放心消费需要社会共治、社会监督、百姓参与,引伸出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敢于监督、善于维权的含义。

  济南市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消费者协会通过放心消费品牌文化建设系列措施,将济南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一步拓展深化提升,让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更好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进一步健全,人民群众对消费环境普遍更加放心满意。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还将开展“泉放心‘2023年’放心消费在济南”创意文化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济南市“放心消费在济南”创建工作形象标识、宣传标语、文创设计、视觉产品等。进一步增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提升市民对放心消费、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的感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bc40a1dee98b1e362ee08880c646279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