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民企百强公示!今年新增两张子榜单

2023-08-18 10:5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6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官网发布公告,即日起对2023年济南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进行公示,其中除“济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外,还包括“济南民营企业科技创新50强”和“济南民营企业成长潜力50强”两份子榜单。

  据公告,本次榜单申报发布活动,由市民营经济局和市工商联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11个部门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展示民营经济发展质效,提升优质民营企业品牌形象,增强全市民营企业获得感和荣誉感,发挥典型示范、标杆引领作用,激发民营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梳理百强榜单发现,今年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企业排序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前十名企业,前三名比较稳定,依然是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和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但随后,排序开始发生变化,今年银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进2个名次,升至第4位,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泰进出口有限公司均后移1个名次,分列第5、第6位。第7位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次较去年没有变化,而排在第8位的山东海鼎农牧有限公司是则是今年百强榜单的新面孔。去年排在第10位的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前进1个名次,位列第9位,山东泰威冶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后移2个名次,位列第10名。另,去年排名第9的山东宝元商贸有限公司,今年并未出现在此次百强榜单中。

  据悉,今年首设“济南民营企业科技创新50强”和“济南民营企业成长潜力50强”两份子榜单,以挖掘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小优秀企业。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经过了企业自愿申报、初步审核、联合复审等程序,最终形成了三份入围名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即日起现向社会公示,公示期5天(8月16日至8月20日)。(本网记者)

  

 附:公示名单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