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优秀企业(家)风采展|开创集团:乘科创之船 逐浪数字蓝海

2023-07-25 14:3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近年来,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正在显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城市治理提供了新工具和新手段。在济南,有着20年发展历程的开创集团就是这样一家在“数字蓝海”中逐浪、为政府和企业等全行业提供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企业。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开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伯虎介绍道,“开创集团拥有数字化营销、数字政府、数字生活三大业务体系,并设立了开创云计算研发中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员工提供收获和成长的平台、为生态伙伴和社会创造价值。”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品牌企业10万余家,服务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30余万家。

  企业的竞争力是攒出来的,不是设计出来的。开创集团聚焦数字化营销、数字政府、数字生活等领域,独创了“投资孵化+生态平台+共生组织”的爬山虎模式,搭建创新创业产业集群综合体,注册成立了山东开创数字经济研究院,并拥有100余位高端技术研发人才,其旗下平台所有研发项目均由专业技术研发人员成立项目组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截止目前,开创集团拥有近400项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第一梯队企业,开创集团旗下的数字化营销是企业的创始业务,多年来牢牢占据山东省同类业务首位。其旗下子公司开创云是省内最早从事工业软件产品研发的企业之一,经山东省互联网协会认定,开创云的工业软件产品服务规模、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性指标在全省细分领域市场排名第三位。其自主研发的“云+智慧水务平台”整合水务和海洋资源,涵盖20余省市,解决了200万亩农业灌溉的智能化,节水10%-15%以上,最终实现节约用水654.8万立方米,节约财政支出2000万元。

  20年砥砺前行,由最初2人的微型团队成长为在职员工1500人的公司,下设17个子公司,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投资、广告传媒、创业创新、教育培训等领域,毫无疑问,开创集团已经成为领先的数字化经济建设者。展望未来,周伯虎表示,“开创集团将乘势而上、奋勇前进,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投入,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开创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开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