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蓝孚股份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取得新突破

2023-04-24 20:3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什么是民用非动力核技术?记者了解到,当前民用非动力核技术的发展非常迅速,已形成了一个新的高技术产业领域—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产业。主要包括:辐射化工、食品辐照灭菌保鲜、医疗用品和药品辐射灭菌消毒、核检测设备、农业核技术、工业用电子辐射加速器等。

  在山东就有一家致力于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开发和应用的企业—山东蓝孚高能物理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蓝孚股份)。近日蓝孚股份传来一个好消息:蓝孚股份工业辐射加速器设备功率提升及技术升级取得新突破,于2023年3月顺利通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测试。

  蓝孚股份是以民用非动力核技术为重点业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加速器技术研发、设备生产销售和辐照加工服务为一体,依托国家级“辐照加工电子加速器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电子加速器工程实验室”,致力于构建加速器设备和辐照工艺的研发升级、辐照加工产业群建设及服务运营管理的完备产业链。

  本次通过中国计量科学院测试的项目,自2022年8月份立项以来,经过多次技术路线调整、优化现场集成测试方案、提升多参数联合调试水平、强化稳定运行考核指标和高功率冲击试验,于2022年12月~2023年2月顺利完成2000余小时运行考核工作,电子束平均输出功率达到了20kW,最大功率达到22.4kW,从而使得单台设备的加工效率提高30%以上。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7088b38231aac14ad4cce48b45137.png

  本次技术升级取得的关键性成果,充分验证了蓝孚股份在加速器关键技术研发和成套设备设计及技术提升方面的实力,为新型S波段直线电子加速器的设计、升级迭代技术研发和工业化制造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作为山东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蓝孚股份连续12年成为中国辐照综合运营商冠,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面向社会提供了高效的辐照灭菌服务。目前公司拥有济南、青岛、烟台、天津、芜湖、石家庄、通化等多个辐照加工中心,在建的有重庆、济宁、胶南、乐陵等辐照中心,配备了20多台高能电子加速器,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

  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遵循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发展思路,不断充实完善研发团队实力,加大研发资金投入,进一步在电子加速器技术提升、产品升级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更卓越的成绩,用更专业的技术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技术动力辐照蓝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