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银企精准对接!市民营经济局为科创企业送上金融大礼包

2022-08-11 13:3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王娟)“银行是不是敢贷、能贷?有没有针对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北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岛说,这不仅仅是自己的疑问,也是更多民营企业家的心声。8月10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建行济南泉城支行,共同举办了首场科创产品推介会,面向科创企业定向推送金融产品,现场给包括肖岛在内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答疑解惑,送上金融大礼包。

  近年来,济南市民营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但民营企业量大面广,情况千差万别,对资金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如何跨越“融资难”的高山,是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文军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自2019年3月份成立以来,通过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高山”。其中,充分发挥“泉惠企”平台线上优势,畅通“智慧融资”信息发布渠道,双向发布银行金融产品及企业融资需求,从而有效解决银行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今年上半年,又将精准对接延续到线下活动,联合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以及各行业商协会累计组织了4场银企对接会,共有24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现场近百家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了融资意向。

  政府搭台、多方合作,将是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高山”、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程文军希望,一方面银行能积极放贷,有效播洒“及时雨”,强化精准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另一方面民营企业也要练好内功,着力打造“吸金池”,努力做大做强,提升获贷能力。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与各方加强联动,优化融资“生态链”,持续为民营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济南分行副行长逄显辉介绍,以金融平台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目前已打造“信用类、专利类、债投类、共担类、人才类”五大类10款贷款产品。2021年发布“科创桥”品牌,在“创融”、“智融”、“兴融”服务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从客户维度全新梳理产品体系,对科创企业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截至6月末,共为济南地区607家科技企业授信685亿元,较年初新增170亿元。建行济南泉城支行,作为首家科创金融示范行,将以本次产品推介会作为“政银连接、银企共建、共创多赢”的新起点,在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上不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推荐会现场,建行济南泉城支行向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介绍了科创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产品,并进行了答疑和沟通。肖岛的提问,也得到了建行工作人员的解答,“今天的活动形式特别好,我们和银行面对面,提高了沟通效率,我对现场的回答非常满意,会后会安排公司专人来对接,也期待政府和银行携手,推出更多支持民营企业创业发展的金融举措。”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