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杭州飞地+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双轮驱动 槐荫区打造产业“共建、共享、共生”新模式

2022-07-04 10:5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记者 王娟) 7月2日上午,2022年槐荫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推介大会在京沪会客厅举行,60余家企业参会,签订了预计总投资152.5亿元的40个合作项目。在进行真金白银的合作同时,槐荫也在摸索尝试新的全域招商模式。“杭州飞地+济南槐荫区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就是槐荫双轮驱动的产业招商和产业培育新模式的代表项目之一。

  记者了解到,该模式由槐荫与杭州橙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培育,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市场运营,专业招商、创新模式的原则,打造“杭州飞地+济南槐荫区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双轮驱动的产业招商和产业培育新模式,实现济南槐荫区全域招商。

  恒鼎大厦实景图

  该模式由两部分组成:为了更好的承载长三角产业招商和产业转移目的,槐荫将在杭州恒鼎大厦建立1000平方飞地园区,实现槐荫区驻长三角工作站的建立,打造槐荫与长三角企业互动平台,加速省外企业入驻槐荫,实现产业落地和人才落地。杭州橙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鲁杰表示,槐荫区杭州飞地园区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可以迅速实现浙江企业注册研发在杭州飞地园区,产品生产和科技应用在济南槐荫区的良好格局。飞地园区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结合鲁浙两地的科技、金融、人才、税收、生产等产业全要素支持,为企业发展和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现槐荫区产业链延链“双招双引”计划可执行,产业链强链“招大引强”目标可量化,产业链补链“产业生态”两地可共享,推进槐荫区与长三角区域的产业“共建、共享、共生”。除了飞地园区外,杭州橙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槐荫绿地大厦为基础产业载体,以槐荫区全区土地和厂房物理空间要素为支撑,承接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转移,打造区域性运营中心和总部经济。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