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助力槐荫区打造“医养之都” 投资1.7亿元,济南西城新建一座中西医医养结合医院

2022-05-10 12:53:24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助力槐荫区打造“医养之都”,造福西城居民!5月9日上午,规划总建筑面积24900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的一座高标准中西医医养结合综合性医院——济南天坛中医医院破土动工,该院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升该区域医疗和老年养老服务水平,推进槐荫区乃至济南市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9日上午,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槐荫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军;槐荫区政府副区长、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兵;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东;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乐;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忠平;区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槐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华;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文明;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院长张国明及施工代表出席活动。

  在开工仪式上,槐荫区政府副区长肖兵表示,今后五年,槐荫区将奋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打造“康养济南”核心增长极。槐荫区政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抓紧抓实社会民生事业,实施“健康槐荫”行动,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大幅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项目是老年友善型医疗机构,健全了养老服务体系,推动了医养健康产业提质升级。同时,推动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加快发展,为槐荫区打造“全省第一、国内一流、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的医学科学新城添砖加瓦。据了解,济南天坛中医院建设目标为建设一座高标准的综合性医院,设置病床床位304张,设计日接诊量为200人次。

  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口西)和聊城路(路口南),地理位置优越,区域市政设施配套齐全,交通、通讯便利。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900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旨在建设一座高标准的中西医医养结合综合性医院,建成将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医养服务。

  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院长张国明在致辞中对槐荫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天坛中医医院是济南市一项重点工程,他表示,槐荫区政府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济南天坛中医医院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项目运作中体现“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充分考虑满足槐荫区的健康养老需求。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集医疗、养老、康复和健康教育为一体,配套设施完善、相关诊疗科目齐全、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平急结合规范的现代化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带动区域医疗水平和老年养老服务的整体提升,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推进槐荫区乃至济南市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济南天坛中医医院设门诊科室齐全,开设有心内科、心外科、济南市槐荫急症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设施完善,设备仪器先进,流程规范,将设立40多个专业临床科室,院内医学重点科室(心内、心外、神内、神外、眼科、生殖中心)均由齐鲁、省立、九零等医院的专家团队来担任中心主任,住院综合楼包括候诊大厅、集中配液、住院治疗等,完全可以承担周边居民百姓的看病就医需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医院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