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章丘区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1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5日上午,章丘区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济南分行、章丘支行及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区领导马志勇 、边祥为、黄凯东、李琦、黄洪占、王健、赵淑新参加活动。区委书记马志勇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主持签约仪式。

   

  马志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章丘的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章丘是济南的“东大门”,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产业强劲、潜力巨大,是承载“东强”战略的主阵地,发挥“强省会”辐射带动作用的“桥头堡”。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总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省会东部科创新城、智造高地、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康养福地。与此相配套的一批重大设施、重点项目,正在积极谋划并将陆续建设,这都需要有实力有经验的金融机构,尤其是像中国银行这样的“百年老店”积极参与、鼎力支持。

   

   

  马志勇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报国”理念,为全省发展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省分行正确领导下,济南分行和章丘支行主动融入“强省会”和“济东强区”建设,特别是徐行长多次赴章丘考察调研,给予大力支持,为章丘发展注入了强大助力。下步工作中,章丘将继续树牢“政企同心”理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银行和金融事业发展,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抓好协议各项内容的协调落实,推动中国银行在章丘持续健康发展。希望贵行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对章丘的支持力度,在落实黄河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加强创新,深化合作,取得更大成绩,为章丘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徐效强在活动中致辞,并表示,章丘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未来发展可期。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和提升服务,加强与章丘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聚焦金融助力章丘先进制造和乡村振兴,持续推动金融要素向章丘集聚,为章丘高质量发提供金融支持。

   

  章丘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与中国银行章丘支行签署“金融助力先进制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三涧溪•农事汇”平台入驻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发布仪式。(通讯员 曲晓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