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举办2022 年新闻宣传工作(视频)培训

2022-03-30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分公司基层宣传人员工作水平,加强宣传队伍系统建设,提高宣传工作质量,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分公司党委同意,3月18日,山东分公司举办2022 年新闻宣传工作(视频)培训。一期培训邀请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鲁网首席记者、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殷会丽,围绕新闻采写进行系统的讲解。

  培训课上,殷会丽老师就新闻通稿的撰写,从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四部分进行解析,用生动的新闻案例,讲述了新闻报道的结构。培训中,殷会丽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就通讯员日常宣传工作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在回答如何写好人物通讯时,殷会丽老师强调,新闻采访是写作的基础,鼓励大家通过深入的采访交流,挖掘、掌握丰富有价值的写作素材,主题明确、角度新颖地完成一篇“有血有肉”的人物通讯。

  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对殷会丽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要求分公司新闻宣传人员努力将所学付诸笔端,贯彻公司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挖掘新闻线索,贡献出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传播好山东分公司的声音。

  分公司机关各部室专兼通讯员、各党支部书记、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人员、专兼职通讯员40余人参加培训。(陈云康)

  IMG_7483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