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二冶:驻齐鲁大地 筑牢区域发展

2021-12-30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中国二冶集团山东区域分公司驻扎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跨河发展的主阵地,擦亮MCC名片,谱写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驻齐鲁大地

  专业公司区域化的成功转型

  肩负着开疆拓土的使命,中国二冶山东区域分公司以“履约”赢得机遇,成长为中国二冶发展征程中的一支强劲引擎。

  2020年,在黄河文化之城——山东济宁,疫情面前铺画奇迹,仅用97天完成蘑菇小镇展览馆主体施工。6月,在场馆内成功举办了中冶第101场企业开放日,见证了央企“顶梁柱”关键时候“顶得住”的良好形象;在孟子故里倾心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性载体工程,49个月的匠心营造,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PPP)项目集清丽秀美与磅礴之势成为邹城“新地标”。凭借接二连三的出色表现,邹城市委市政府委重投艰,又陆续将邹城六中改扩建工程等多项急、难、重的工程托付给中国二冶,实现了以项目履约助力市场的滚动发展。

  在黄河流域中心之城——山东济南,承建后魏华庄安置房建设(EPC)工程,以居民回迁安置为己任,建设美好家园,筑就永恒精品,努力为安置群众打造一个“稳稳的家”。

  筑大河之洲

  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刻践行

  勇立潮头,从城市大局出发,聚力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二冶深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现代化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增光增色。

  在黄河入鲁第一市——山东菏泽,中国二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承建山东省乡村振兴首批支持项目——曹县智慧农谷建设(EPC)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区;在黄河沿岸生态之城——山东枣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性建设在中国二冶建设者手中铺开,承建的山亭十字河生态(景观)治理及十字河片区城市开发项目打造特色山水城市项链;在鲁南地区一流特色专科医院——枣庄市人民医院建设(EPC)项目,崭新的中冶旗帜在宛如一片绿洲的施工现场迎风飘扬。

  山东区域分公司作为中国二冶集团首家推出数字智慧管控平台的公司,在西襟黄河之城——山东泰安,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最早登陆了这一数字平台,利用智慧工地精细化和可视化的特点对施工现场精准监测,有效地降低了污染。2020年7月,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刊播了中国二冶铁军效率筑精品。泰山脚下,项目一场三馆所展现的云端望岳的壮美风采即将成为泰山新起点。(通讯员:陈云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