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先行区“网签”8个项目

2020-03-01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9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项目涵盖绿色建设、数字科技、央企总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现代农业、国际学校等领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的项目分别为北京启迪数字科技集团总部项目、联创永宣公司总部项目、中国铁塔智联技术山东省分公司总部项目、博华山东总部及智能装备产研中心项目等4个总部项目,以及山东·济南中交智慧绿建中心项目、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并购基金项目、山东登海种业先行区项目、威雅国际学校项目。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先行区将高水平规划建设总部经济集聚区作为发展的重点,前期已签约入驻多个总部项目,总投资近450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4个总部项目,将在数字经济、创业投资、通信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助力先行区发展。

  先行区将450平方公里的直管区高标准规划为济南市绿色建设产业示范区,面向国内外知名绿色建设相关机构开放市场,所有建设项目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国际化现代绿色智慧之城。为充分发挥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绿色建设方面的资源与优势,经过深入洽谈,双方就“山东·济南中交智慧绿建中心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建设绿色建筑产业化先行区、绿色环保建材经济循环区、绿建科技动能转换区、国家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区。

  除此以外,登海科研团队也将与先行区合作建设登海种业科技研发中心、品种展示销售中心,开展新产品培育、科技研发试验、示范种植等工作,打造集办公、研发转化、人员培训、展示销售、示范种植、专家公寓等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