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策划 > 正文

章丘区总工会深入企业推进“1+3”集体合同签约

2022-05-11 17:0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5月11日讯 疫随芳菲尽,夏迎万物秀。章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企业正积极有序恢复生产。近日,章丘区集体协商指导员走进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为帮助企业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筑牢和谐劳动关系,与公司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并依法依规续签了2022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图片

  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年的发展,拥有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文祖街道黑峪村以及湖南泸溪三个生态基地。公司注重科技与人才的支撑,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省农科院长期合作,培育出了独有的黑猪品种,“源虎牌”黑猪肉品牌多次在央视的《生财有道》、《致富经》、《第一时间》等栏目重点播出,市场拓展到北京、上海、青岛、东营、济南、潍坊等地。图片图片图片多年来,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工作,在湖南泸溪建立养殖扶贫基地,使村集体增收六十万元,帮助100余户脱贫。在文祖黑峪村承包2000亩荒山建设生态土猪放养基地,给该村带来每年18.3万元的集体收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今年4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集中出栏黑猪500头,鸡和蛋1万斤,西红柿5万斤,芹菜3万斤,韭菜和其它叶菜2万斤,销售价格基本优惠在10%—20%。近期出栏的500头黑猪有三分之一赠送给了社区和建筑工地等急需生活物资的地方。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指导员详细询问了公司上年度“1+3”集体合同的履行情况。企业与工会双方代表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提出关于集体协商相关疑惑,指导员及时依法悉心指导,整个过程和谐融洽。公司负责人王元虎对这项工作表示认同和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规范程序落实好各项规定,充分利用好集体协商平台,给职工提供更多的知情权、话语权、参与权,为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创建和谐氛围,让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共享企业发展红利。

图片

  座谈会结束,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组织进行了2022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续签仪式。企业与工会双方代表就2022年度一线职工人均收入总体水平比上年度增长率、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发放时间、职工加班、职工事假、婚丧假、产假、旷工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协商并达成共识。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由企业方首席代表王元虎和工会方首席代表黄大会签订并加盖公章,劳资双方的协商内容以规范合同的形式确定下来。仪式完毕,合同在公司厂务公开栏里公示,接受广大职工监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1+3”集体合同的推广,广泛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实现了劳资双方互利共赢,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确保了职工就业稳定、收入稳定、生活稳定、家庭稳定。(通讯员 曲晓明)

图片

责任编辑:徐英淦